别谣

专注甜饼,爱好拖更,坑品极差,谨慎关注

【温周】今生

*ooc预警

*一发完

*现背 黑帮头子温客行×警局骨干周子舒



      “不许动!双手抱头,快点!”


  “快点,蹲下!”


  整栋楼里,通道四通八达。民警好一番搜索,才将各个嫌疑人一一控制。


  民警还要搜集证据,嫌疑人们暂时被集中在一个房间里,等着待会儿一齐带回处理。


  周子舒刚从刑侦大队调到派出所,走马上任后接到的第一份任务就是来这扫黄。马不停蹄地赶到现场,站在这,才觉出点时过境迁的滋味,颇有些感慨。


  他环视一周,片刻就移开眼,招招手,示意韩英过来。


  韩英上前道:“人数对得上。”


  韩英是周子舒一手带出来的,虽然年龄没差多少,但韩英还是把周子舒当偶像看,很是崇敬。


  周子舒点头,拍了拍韩英的肩:“给点时间,让他们都把衣服穿上。”


  场面顿时躁乱起来,一群白花花的赤裸肉体还处在手忙脚乱之中,有个人却衣冠楚楚,端得是悠闲自得,颇为显眼。


  这种情况下,任何人的视线都会不自觉在那人身上定格几秒,周子舒也没例外,上下打量着:长得挺俊,倒也会做这种事。


  人模狗样。


  温客行看着周围人的窘迫情状,面色如常,思忖:看来去警察局走一趟是免不了……算了,就当倒霉。


  不过约在这酒店碰面,人还没见到,便遇到这种事。


  温客行正暗自感慨,突然察觉一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,立时回以一眼。


  冷冷地看过去,正好与周子舒目光相接。


  这一对视,温客行笑了:能遇见这么个顺眼的美人,运气也不算太差嘛。


  当了这么多年警察,人眼神里的东西,周子舒不难分辨出来。


  察觉出对方的态度变化,周子舒皱眉,本能地感觉不太对。


  罪犯他见得太多了。


  这个人很危险,是他的直觉告诉他的。但之后的笑又不像装的,妥妥就是个风流浪子。


  周子舒皱眉,这么多年的刑侦经历教会他,没有证据就不要随意下定论。他摇摇头,把脑中的猜测清空,只暗道:怪人。


  眼看着那群人都穿戴得七七八八了,周子舒清清嗓子:“带走吧。”

  


  “现在我们开始对你进行询问,希望你如实交代。”


  “好呀,警官你说,我一定配合,”温客行眉眼含笑,往前探身,“知、无、不、言。”


  周子舒用笔敲着桌上的纸,连个眼神都欠奉。


  “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温客行,本地人,父母双亡,未婚,无不良嗜好……”


  “停。”周子舒终于舍得瞥他一眼,打断道,“这是公安局,不是婚介中心。”


  “反正您也是要问的,我这不是想让您多了解我一点嘛。”


  “哦,这么熟悉流程,有前科?”


  “怎么会,我可是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。”


  “行吧。不提从前,我们来聊一聊当下,”周子舒往身后的椅子上一靠,盯住温客行,目光犀利,“今晚待在那家酒店是要干嘛?”


  “去酒店还能干嘛?”


  “睡觉呗——”


  一句话在温客行唇齿间滚了两圈,显得暧昧至极。


  “严肃点!”周子舒还没吭声,旁边的小警员先沉不住气了。


  周子舒也觉得面前这个嫌疑人实在不像话,蹙眉补充道:“你给我坐端正了。”


  “好好好,别生气嘛。”温客行脸上笑意收敛一点,腰背挺直,坐得端正。


  周子舒这才满意,切入正题:“今天酒店里的情形你也看到,我们去是干什么的你应该也知道了,你去那是不是为了同样的事?”


  “不,我真就是去酒店休息的。”


  “所以,不承认是吧?”


  “警官,这您可真冤枉我了,”温客行一双眼就像黏在周子舒身上,眨也不眨,“他们又不像您是这等美人,我可没兴趣。”


  目前的证据确实还无法确认温客行是否有违法事实,周子舒也不打算继续在这浪费时间,对于温客行的下半句话就当没听见。


  “是没有,还是未遂,我们警方自会判断。”


  周子舒站起身来,整了整衣摆,例行公事道:“你先休息下。只是配合调查,如果确认你真的无罪,警方会第一时间将你释放。”


  “好,我听你的。”


  温客行还是笑眯眯的。


  派出所内事务繁杂,周子舒也不逗留,转身便往外走。


  “等下,警官。”


  周子舒转头,就看温客行托着下巴,含情脉脉地望着他,见他转过头来,立马勾唇给了个笑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周子舒长出一口气,让小警员先行离开,心里默念几遍:公职人员不能公然说脏话,影响不好。


  你奶奶个腿!


  周子舒转回头来,面无表情。他已经在心里决定,如果温客行再敢说出什么不正经的话,就算浪费点时间,他也一定要赠送对方一堂亲切的法制教育实践课程。


  没想到温客行只是认真地看着他:“警官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警官,告诉我呗。”


  “警官,你都知道我名字,我却不知道你的。”


  “警官……”


  额头青筋狂跳,周子舒正不耐烦,就听得温客行一句:“警官,我们从前见过吧。”


  明明是句很俗套的搭讪之语,却让周子舒心中突地一跳,愣愣地看了温客行几秒。


  温客行说得很认真,他看得出来。


  像是昏了头脑,周子舒鬼使神差般将曾用名道出:“行了,叫魂呢?我叫周絮。”


  

  知道名字,温客行就好似满足了,没再纠缠。


  韩英等在外面,一见周子舒出来就迎上去:“老大,关于那个孩子的证明开出来了。”


  “辛苦,”周子舒眼里染上笑意,接过韩英手中的文件袋,“也不知道这周能不能请得出假,收养手续早点办了,也好叫成岭安下心,早点回归正常生活。”


  “是啊,那孩子也怪可怜的。”


  “行了,工作时间不谈这些。”知道韩英特意等在门口肯定不止是为了送份文件,周子舒马上转回正事,“人都审好了?”


  “没错,都认了。”


  “办得不错,询问过程中有获得温客行的有关证据吗?”


  “没有,什么证据都没有,我问了一下她们的客户名单,根本没有这个人。我看他真是清白的。”


  周子舒思索几秒,点头:“行。既然如此,你把后续工作处理一下,我去把人放了。”


  

  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

  温客行也没想到周子舒这么快就又回来了,惊讶了一瞬,笑道:“阿絮,我就说我是无辜的吧。”


  “瞎叫什么。”周子舒斜他一眼,等他慢吞吞地站起来,才拉开门,“走吧,我送你出去。”


  温客行一直像根绷紧的弦,片刻不得放松,跟周子舒走往大门的这几步却是难得的轻松。两手空空,这才觉出点不习惯,下意识摸摸口袋,掏出一包烟来。


  “公共场合,不允许抽烟,”周子舒看他手里的烟,挑眉:“不是无不良嗜好吗,抽烟不算?”


  “刚戒,还没改过来,”温客行若无其事地把烟塞回口袋,冷不丁凑近,含笑,“这么关心我呀,阿絮。”


  两人距离靠得很近,呼吸缠绕在一起,连心跳声一时也分不清你我。


  周子舒退后两步,不动声色:“想多了。”


  “阿絮,我上辈子肯定见过你的。”


  “不然今生怎么刚见面,我就这么喜欢你。”


  “还想进去一趟?”


  “如果有阿絮这等美人作陪,也不是不行。”


  “再也不见。”


  周子舒扭头走回派出所,挺拔的背影很快消失在视线范围内。温客行却还伫立在原地,单手插兜,另一只手转着打火机,盯着警局大门,也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
  手机铃声响起,温客行才动了动,迈步离开。


  “事情办好了?”


  “不错。我出来了。”


  “我很开心?别说傻话了,”温客行笑笑,顺手把兜里的烟整包扔进垃圾桶,“……也是,遇见了个很有趣的人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42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